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假学术夏令营顺利开展

    2020-06-29 新闻中心 点击:[]

    6月29日上午八点半,数学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假学术夏令营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2511正式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多位优秀大学生齐聚数学学院,在这里享受一段精彩、充满激情活力的学术探索之旅。出席夏令营开营仪式的领导老师有:数学学院海外院长,学校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志伟,数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晗,副院长潘小东,党委副书记杨育鸿,院长助理黎定仕,统计系王沁,团委书记邓思然。开营仪式由数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晗主持。

    首先杨晗副院长欢迎各位营员的到来,由衷地感谢大家对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的信任和认可,并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数学学院的基本情况,让参营同学对数学学院有了基本的了解。在营员集体观看宣传片后,张院长就数学分析与数学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张院长在讲话中提到,数学是门基础学科也是门重要学科,前景广阔又光明,希望各位同学在数学方面都能取得佳绩,更上一层楼。随后杨院长介绍了数学学院的教育概况,杨院长期望同学们积极利用参加夏令营的机会,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充分了解西南交大丰富的科研资源,此外,杨院长提到,如今是大数据时代,数学更是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期望营员们领悟数学在人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和无穷魅力。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前往竢实扬华碑前拍摄了合照。

    在第一场学术讲座中,潘小东副教授、王沁副教授、黎定仕副教授、唐家银副教授分别为营员们介绍了模糊信息处理,copula,动力系统等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数字在生活中的美与魅力。下午两点,所有同学参与了一次综合素质考试。接着,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游览了整个校园,领略交大风采。

    6月30日上午8:30在x2511教室,大家参加了第二场系列学术讲座。四位数学学院的优秀教师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周正春教授、杨洋副教授、陈树伟副教授、崔宁伟副教授分别介绍了编码密码学,泛函分析学、逻辑推理及可信验证,微分几何与拓扑学,即自己的团队主攻领域的研究方向和发展应用前景,阐述了统计的定义和学科定位,几位老师还从自己的角度对营员们的疑问作出解答,提出了在未来学习和研究中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建立目标,并具有严谨的、批判性的学术思维。随后,营员们前往七教参观实验室并与统计学赵联文教授进行座谈。

    下午2点,营员与硕博学长的对话会在X2511进行。首先,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博士生刘冰进行了名为“我与交大的十年约定”的演讲,分享了自己在西南交大硕博连读的经历,并且非常热情地解答了同学的问题。随后,三位学姐从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谈谈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主要提到在研究生生涯需要认清自己的想法,根据自己所确定的方向来确定自己所需的知识和能力,同时要打好自己的基础。通过与硕博学长的经验交流,同学们获得了许多的经验,也分享了自己本次参加夏令营的感受。

    3点40分,本次夏令营的闭营仪式在X2511进行。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育鸿对夏令营进行了总结。杨书记感谢了同学们对于夏令营的积极参与,并期望大家能够记住在交大的两天,为之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涯继续努力奋斗。最后,杨书记和邓思然老师为所有营员颁发夏令营结业证书。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荣获五项全国一等奖
    下一条:数学学院2021届免研课程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