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荣获五项全国一等奖

    2020-09-01 数学学院 点击:[]

    8月29-30日,“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暨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在广西财经学院圆满落幕。在总决赛中,我校5支通过校赛、四川省赛脱颖而出的代表队表现优异,全部斩获一等奖,同时我校荣膺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位列全国第一。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赛事,其赛程分为个人网考、校赛、省赛、全国总决赛。目前大赛已被纳入2014-2018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统计与市场调查学科领域唯一入选的全国性大赛。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92所本科学校的76635名学生报名参赛,51716名学生通过个人网考,最终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135所本科学校247支参赛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由于新冠疫情,总决赛采用线下报告和视频评审、线上展示答辩相结合的比赛方式。这是该项大赛十周年之际,在疫情防控尚未完全解除的形势下,探索出的一种高效、便捷、安全的竞赛新方式。

    我校从2018年开始组织参加该项赛事,今年为组织参赛的第二年。为了备战这项新比赛,数学学院及教务处从去年10月开始了校内宣传、网考授课、分组选题等工作。由于今年新冠疫情的冲击,由数学学院王璐、杨颖惠、赵春明及任芮彬等老师在内的指导团队,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主动搭建师生指导云平台。团队师生在教务处的关心和指导下齐心协力,转变观念,创新指导模式,确保远程指导质量,打响了智慧市调竞赛培训的“云”战疫。团队迅速制定了在线指导的实践教学实施方案,从3月和4月的网络调查实施,5月的校赛“云”赛,6月的省赛备战,最后到7月和8月的国赛大决战,指导教师们就同学们的调研方案设计、数据模型分析、竞赛展示视频制作等工作进行督促检查,鼓励同学们勤学共进,赛出交大水平。

           国家一等奖获奖名单

    序号

    团队名称

    成员

    指导教师

    1

    葬爱家族队

    王玉婷(会计)龚英刚(国贸)杨心浩(经济)冯璐瑶(工管)蒋文轶(会计)

    杨颖惠赵春明

    2

    Cypress

    林米雪(物流)邓紫萱(翻译)时一帆(土木)吴雪琼(交运)王宇哲(环境)

    王璐赵春明

    3

    丘比特小队

    张效龙(数学)王翼云(电气)丁钰(统计)赵艺琳(统计)杨燊洋(数学)

    王璐 任芮彬

    4

    WDK

    李泰均(金融)吴嘉慧(金融)梁芮菠(会计)汤景秀(金融)张沛然(金融)

    任芮彬 赵春明

    5

    冲冲冲

    王雨佳(统计)杨靖羽(数学)陈卓仪(统计)蒋小玉(统计)林峻超(统计)

    王璐杨颖惠

    大赛同时作为“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从国赛一等奖中评审出26支优秀团队参加线上答辩。答辩成绩排名前六的6支本科组队伍被选拔为代表队,与1支专科组队伍代表大陆地区,同台湾地区选拔出的3支队伍,参加了8月30日举行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为了取得佳绩,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提供了专业化智慧教室作为两岸赛远程答辩场地。经过各阶段的激烈比拼,我校“葬爱家族队”获得了本次海峡两岸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亚军。据悉,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2年开始举办,此后每年一届,逢单双年份分别在台湾和大陆高校依次轮流举行。大赛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是两岸联动的学术交流平台。

    西南交通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为筹备好本次竞赛,教务处、教师工作部和数学学院精心组织,为学校参赛代表队提供了优良的比赛条件。参赛同学们克服了疫情造成的各种困难,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助力学校人才创新实践。本次比赛优异的竞赛成绩是我校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锐意进取和积极改革的成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下人才培养方面的又一突出创新成果。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0-2021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数学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假学术夏令营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