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19年双代会专项审议通过岗位绩效工资实施方案

    2019-06-20 数学 点击:[]

    2019年6月13日下午4点,数学学院第三届工会会员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X2511召开。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是讨论和审议《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岗位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岗位绩效考核与分配办法)(试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数学学院全体党政院领导、学院工会会员和教职工代表共计36人参加。会议由工会主席田俐萍主持。

    会上,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做关于《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岗位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岗位绩效考核与分配办法)(试行)的报告。自2018年上半年开始,学院广泛收集教职员工对原有岗位绩效分配办法的意见,11月正式启动2019-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岗位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试行)》的制定工作。工作之初,就成立了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和、4个专项工作小组,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分配原则。到今年5月为止,学院先后召开了18次专题会议,从系统框架结构到专项工作机构,从绩效的每部分构成到计算分配细则,都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初稿形成后,先后通过了4轮各种形式的广泛征求意见和讨论,并结合2019-2021年度学院的周期发展目标任务,进行了《方案》的4次修改、补充和不断完善,最终提交会议审议。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院长的报告,就方案具体一些内容展开了讨论。之后会议进入表决程序,在总监票人秦应兵老师的主持下,参会人员对《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岗位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岗位绩效考核与分配办法)(试行)》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岗位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岗位绩效考核与分配办法)(试行)获得了学院双代会的表决通过。

    最后,学院党委徐革书记做讲话。徐书记总结中说,此《方案》包含了岗位任务、绩效考核和分配办法等部分内容,明确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和人才强校的主战略,振兴理科,深化改革,围绕“坚持发展基础数学建设以应用、计算和数据科学为特色的数学学院”发展目标,主要从三个维度反映我们岗位工作的保障度、完成度和贡献度,体现基础绩效(岗位津贴)的保障作用和奖励绩效的激励作用。以绩效(成果,成绩,成效)为导向,体现了教师的岗位业绩与贡献大小,通过绩效工资分配的导向和激励作用,能够最大限度地调动学院教职工的积极性,毫不动摇地以“一流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质量提升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为工作主线,坚持走内涵式、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数学学院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这一阶段交大数学人的使命和责任。讲话中,徐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工会和教代会落实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依法参与学院重要决策,凝聚人心,推进学院民主管理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向会议代表表示感谢。

    上一条: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数学学院教师荣誉退休仪式
    下一条:数学学院“社会主义接‘班’人”班级答辩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