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浪潮四川省选拔赛成功举办

    2019-05-03 新闻中心-张玉宁 点击:[]

    2019年4月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承办,正大集团、浪潮集团倾情赞助的“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浪潮四川省地区选拔赛在西南交通大学圆满落幕。此次比赛共分为赛前准备、开幕式以及比赛答辩三个环节进行。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一项统计类及经济管理类专业的权威竞赛,大赛旨在培养在校大学生的调查分析技能,掌握实战本领,加快统计调查数据的成果转化,更好地为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信息和数据服务。自2010年启动以来,全国共有近800所次院校、近7万名师生积极参赛。目前大赛已成为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实践教学平台。

    27日上午8:30,大赛开幕式在二号教学楼x2216教室举行, 四川省统计局投资处付漾波专家、四川省统计局综合处唐豪专家、正大集团蛋鸡事业副总裁四川区潘猛、四川区现代食品总经理袁华江、川渝滇黔区经理雷秀梅市场、正大优鲜马浥濠市场经理、浪潮集团四川分公司公共事业部经理唐强、四川师范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四川省现场统计学会副理事长张红、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统计系系主任夏怡凡、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朝晖、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四川省现场统计学会秘书长王璐、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潘小东、副院长李志辉莅临大会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第一项,由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刘朝辉副处长代表校方致辞。刘处长为大家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来宾并代表校方对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参赛的各位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刘处长向大家介绍了交大的历史与发展并祝愿各位同学在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教务处刘朝辉副处长致辞)

    开幕式第二项,由正大集团潘猛副总裁代表企业方致辞,潘猛副总裁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正大集团的企业文化以及“人才第一、以人为本”的企业理念,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力争上游,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正大集团潘猛副总裁致辞)

    开幕式第三项,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教授代表本次活动承办方致辞,徐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背景以及举办大赛的积极意义,并衷心预祝各位参赛选手们取得好成绩。在满场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宣布“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比赛正式开始。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教授致辞)

    随后进入抽奖环节,由浪潮集团的唐强经理进行现场抽奖,并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赞助方精心准备的礼品。

    (浪潮集团唐强经理为同学颁发奖品)

    9:20左右,开幕式结束,各位嘉宾和参赛选手们在二号教学楼下合影留念。

    (领导及嘉宾合影)

    (选手及嘉宾合影)

    茶歇片刻后,比赛答辩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在x2216和x2218两个赛场同步进行。大赛共有6名评委担纲重任,他们是:四川省统计局投资处付漾波专家、四川省统计局综合处唐豪专家、正大集团川渝滇黔区雷秀梅市场经理、正大集团正大优鲜马浥濠市场经理、四川省现场统计学会张红副理事长、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统计系夏怡凡系主任。评审专家分环节对选手调查过程中的抽样方法和统计分析性描述等方面做了详细点评并提出了诸多中肯建议及表扬。

     (评委点评现场)

    大赛现场气氛热烈,对话环节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经过充分的准备,上台答辩时精神饱满、神采奕奕。他们所研究的课题也十分贴近生活,像对“在线教育付费”的探究、对“滴滴安全出行”的调查等等。参赛选手们不仅展示出了有理有据的资料幻灯片,还对评委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合理充分的解答,获得了在场的观众们的掌声以及好评。

    (选手答辩现场)

    经过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共有两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了全国总决赛的舞台。

    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预祝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队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数学学院举办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常务理事会暨学术会议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本研毕业生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