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为软件开发云开课仪式顺利举行

    2018-12-19 张效龙 点击:[]

    为帮助同学更好地了解软件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大学生就业方向及最新的软件开发工作流程,数学学院于12月17日晚上7:30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与华为公司合作举行了“华为软件开发云开课仪式”。本次活动由华为公司主持,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谢军老师、华为云解决方案总监游强、华为软件开发云解决方案专家严国龙、华为公司员工以及部分交大学生参与。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简短介绍了两位嘉宾:游强,华为软件开发云西南片区解决方案总监,10年以上华为产品研发管理经验、通讯、互联网、金融行业解决方案经验;严龙国,华为软件开发云解决方案专家,2006年加入华为,从事研发工具开发,担任DevCloud、CodeCI、Pipeline、CodeCheck三大服务SL。

    首先是游强总监上台发言,他介绍了软件行业的市场现状并分析了国内外软件行业的发展趋势。紧接着,从就业角度出发,他指出现在的软件行业正面临人才的巨大缺口:既缺少专业方面的人才,也缺少复合型人才。之后,游强总监又介绍了华为软件开发云的发展现状。在发言的最后,他代表华为公司表达了华为在软件行业的未来愿景。

    在游强总监的发言结束后是第一次抽奖环节,共有三名幸运的同学获得了奖品书包。

    经历了短暂的抽奖娱乐环节后,严国龙专家从项目管理、代码托管和代码提交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华为开发云服务,并在介绍过程中穿插了问答环节。在问答环节中,四名学生从项目管理、服务账户的提供以及开发云与其他类似服务的优势对比方面展开了提问,此外,谢老师也从软件开发云服务在高校的应用方面提出问题,并与华为负责人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在场的学生都被这精彩的讨论深深吸引。

    之后是第二次抽奖环节,共有三名同学获得奖品书包,并简单阐述了自己对于华为,对于未来就业的期望。

    在活动的最后,华为方面再次表明了自己对于未来发展的憧憬,也强调了自己在软件行业所担当的使命,同时也表达了对交大学子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数学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大势:徐飞校长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