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新闻写作意识形态把握和写作摄影技巧培训

    2018-05-23 新闻中心——马锦华 点击:[]

    5月22日下午17:30,数学学院新闻写作意识形态把握和写作摄影技巧培训在X2501进行。本次培训会面向新闻中心工作人员,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育鸿书记主讲,邓思然、钟义婷两位辅导员老师,数学学院各系、各机关的网络负责人,以及新闻中心的同学们均参与了本次培训。会议旨在告知学院各方面新管理系统的使用方式,借此使学院官网发布的新闻文章有序化、规范化,加强对本单位主办媒体及采编人员管理,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强化安全刊播意识。

    杨育鸿老师首先为大家详细讲解相关必备知识,例如在文案中插入图片、添加表格、上传附件等等一些基本重要操作。同学们先是在老师的详细指导下,利用电脑的同时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实践操作。随后杨育鸿老师对图片和文章的要求进行了解读。对于图片的选择,由于新闻独特的特性,一般两三张够用即可,拍摄的图片要展示正在进行的活动或会议场面及其主要参与者。文章则需要保持准确性和逻辑性,首段要交代完整的时间、地点和人物,下面段落即是对活动或会议相关内容的扩展和延伸;在行文过程中,要保持流畅度和逻辑性,可以根据活动的性质适当添加趣味性的话语对文章内容丰富立体化。

    在杨育鸿老师详细全面的讲解下,同学们基本掌握了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了解了图片和文章发布所要到达的基本要求,实现了本次培训会的目的。相信同学们经过今后勤奋的练习后,能更加熟练的掌握基本技能,为学院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数学学院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发布操作培训会
    下一条:数学学院关于选聘2018年兼职辅导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