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青协举办“爱心π送”答辩会

    2018-05-25 新闻中心—刘科 点击:[]

    5月24日晚上7:30,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X4153举办了主题为“爱心π送”的支队“1+1”答辩会。出席本次答辩会的有:数学学院党委杨育鸿副书记,数院青协指导老师敬思惠老师,辅导员丰世隆老师,西南交大社团联合会黄梓幸理事,青年志愿者协会秦天宇主席、王汇川副主席,数院学生会、新闻中心主席,以及土木、建筑等院青协主席。

    会议首先由数学学院青协主席秦天宇致欢迎辞。秦天宇主席首先感谢了领导们的到来,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答辩会的志愿意义,并宣布答辩会开幕。

    在主持人介绍答辩及评分规则之后,答辩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是应数一班的同学介绍他们的“水果捞爱心义卖”活动。应数一班的活动分为四个阶段:了解援助对象、前期宣传、现场摆摊制作和后期宣传。在二食堂门口两天的摆摊、现场制作之后,他们共征集了近五百元,次日将这些钱全部捐助给了大凉山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帮助他们更健康地成长。

    第二个出场的是应数二班,答辩人介绍到,他们的主题是“让爱不再流浪”,活动旨在救助流浪的猫狗,传递爱心与文明。他们在五一假期时段前往“爱之家”流浪动物收留所,抒发了对于关注、救助流浪猫狗的深切呼吁。

    接下来出场的是统计一班,他们的主题为“关爱老人—敬老院之行”。为了让空巢老人们得到久违的关怀,他们购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前往敬老院,陪伴他们一整天,让他们得到了家庭一般的温暖。他们还展示了一些拍摄的为老人唱歌等活动的视频,并借此呼吁大家去关注、关心孤单的空巢老人。

    最后出场的班级是统计二班,他们带着名为“遇见诗意科学”的活动主题,走进四川科技馆,做了一天的志愿者,旨在以其为载体,为大众普及科技知识。统计二班的同学们在航天日这一天,与孩子们一起,了解了航天有关的科技,利用VR技术亲身体验模拟航天。班级里另一个小组参与的是呼吸科技公益教育活动,教给大家夏季呼吸防护的基本方法。统计二班的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对高科技产生好奇心,让他们感受到科技的独特魅力。

    答辩会的尾声阶段,杨育鸿副书记对于志愿者活动进行了总结。杨书记认为,让同学们大一的第一年开展这样的志愿者活动,是为了锻炼大家的能力,并让同学们真正拥有社会担当,学会奉献社会,让大家了解志愿活动的真正意义,并且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志愿者活动应当真正回归到服务的本身,志愿者自己的心路历程是最重要的。讲话的最后,杨书记也提出了对志愿活动进一步发展的建议,希望志愿主题能够更贴近数学学院,在此之外还帮大家做出了良好的规划。

    在一段展示四个班志愿活动结果的视频之后,主持人宣布:统计二班获得最高得分。接着,党委杨育鸿副书记为四个班级颁发了奖状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答辩会顺利结束。希望数学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热情地投入志愿活动,为这个社会增添更多美好。

    上一条:关于印发《数学学院本科生综合奖学金评审管理细则》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学院研究生“我心中的理想职业”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