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介绍
本科专业介绍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专业介绍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2019-10-23  点击:[]

    专业介绍

    数学是研究现实世界中的数量关系和空间形式的科学,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以及这两者与其他学科的交叉部分。数学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为其他科学提供语言、观念和方法;数学还是一切重大技术发展的基础。数学教育在人才的培养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培养目标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培养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而奋斗、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融入学校价值塑造、人格养成、能力培养、知识探究四维一体培养体系,为教育、科技和经济行业培养从事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拔尖创新人才。

    依托西南交通大学创办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的目标,培养学生掌握纯数学、应用数学以及这两者与其他学科的交叉部分的基础理论与基本方法,为数学学科、交通运输工程等学科以及国内外其它知名大学、科研机构提供优质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生源。

     

     

    下一条:统计学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