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退休后,爱依然

    2022-05-23  点击:[]

    教育部新闻办“微言教育”公众号,发布推文“退休后,爱依然,来看他们的校园记忆 | 大美校园·自然之美”,用镜头、音乐和文字展现了在学校辛勤工作数十年、将青春奉献给了挚爱的学校和学生的退休教师,对学校那片依然深情的热爱。

    其上刊登了我院1982届校友、退休教授杨宁的作品:《七律•数学77级同学重聚西南交大峨眉校园感怀》。


    明湖柳岸仰山巅,

    耳畔书声似雅弦。

    学路崎岖钟毓秀,

    师门坦荡聚良贤。

    求知任事勤忠恕,

    励志修行毅笃研。

    欲数园中谁最美,

    扬华竢实树参天。


    【注】

    明湖,交大峨眉校区校园内荷花湖。山巅,指峨眉山金顶,天晴云开在湖边可见金顶。

    颈联出自交大校训:“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

    ③ “扬华竢实取自竢实扬华匾额。就是等待的意思;则有三层意思,即果实、坚实、诚实和实事求是;有飞扬,传播之意;有中华简称、华丽、美丽等意。四个字组合在一起,有等待果实成熟,即寓意培养出人才,同时使人才更加务实、诚实,从而扬我中华,振兴中华,复兴中华。扬华也有扬弃浮华、追求一种务实的、不尚虚华之意。

    转自: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


    上一条:二十年再回首,归来仍是少年——数学学院1999级校友返校汇报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1988级毕业30周年秩年返校活动第一次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