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二十年再回首,归来仍是少年——数学学院1999级校友返校汇报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3-07-12  点击:[]

    7月9日下午2点30分,数学学院1999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汇报交流会在X7510隆重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重回母校,欢聚一堂,共同追忆曾在数学学院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领导有: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数学学院院长杨晗、党委副书记黄祥、副院长王璐、院长助理杨洋、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任鹏、学工组王政慧老师。同时,会议特别邀请到了99级曾经的任课教师代表:数学学院原院长何平、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原系主任赵海良、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委员会原委员黄天民、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徐跃良、统计系程世娟。99级校友和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徐海晶主持,并在腾讯会议同步进行。

    在数学学院99级毕业二十周年纪念视频的首映中,本次交流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致欢迎辞,徐革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数学99级同学毕业二十周年返校相聚数学学院,同时表示数学学院是校友们永远的家园,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数学学院院长杨晗向99级的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建设发展所取得的累累硕果。

    接下来,99级校友代表段玉娟代表班级发言。段玉娟向学院介绍了99级校友们目前的发展情况:半数同学取得硕士学位,四分之一的同学取得博士学位,99级同学们在金融、科技、教育等领域为祖国建设发光发热。段玉娟深情回望了在交大的鎏金岁月,并代表班级感谢在交大受到的数学思维训练。她表示在本科所培养的分析能力和抽象思维对99级校友在毕业后的工作生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后,99级的校友代表向曾经的任课教师敬献鲜花。同时,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激,99级的校友们向学院赠送了一幅宏伟的壁画,寄托出对学院未来的无限祝福。数学学院也为99级的所有校友们准备了印有每位校友姓名的学士服校服熊,代表着学院永远是校友们坚实的后盾,也传达出学院对校友们以强壮的身姿拼搏幸福的衷心祝愿。

    随后,杨晗院长代表学院与99级校友代表王坤签订《数久久奖学金》协议,以此激励学院在校生勤奋学习,奋勇拼搏。

    接下来,在校生代表朱敏发言,朱敏以在校生的视角与99级的校友分享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并感谢99级校友为在校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随后,返校校友代表刘高峰、冯军、单梁、汪佚丽分别从教育、创业、科技、金融四个方面向学院交流毕业发展的成长与感悟。

    在接下来的师生交流座谈中,99级校友们与老师们共叙校园时光的点点滴滴。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至此,数学学院1999级校友返校交流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退休后,爱依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