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学党史 促发展——数学学院成功举办星辰天合西南交通大学合作与捐赠签约仪式

    2021-06-11  点击:[]

    6月3日,星辰天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捐赠签约仪式在综合楼269会议室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星辰天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胥昕、西南交通大学相关部处领导及数学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晗主持。

    首先,数学学院副院长、国地实验室副主任李志辉介绍了本次合作的背景和内容:星辰天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软件定义储存市场的头部厂商,累计服务华西区上百家的大型政企机构,拥有300+PB的生产部署,创始人兼CTO王豪迈也是西南交通大学知名校友。数学学院自2020年6月起,便与星辰天合开展合作,并多次进行技术与人才培养计划的交流。在此基础上,校企双方将本着合作交流,共同进步的意愿,在五个方面加深合作,包括共建“XSKY拔尖班计划”,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实训基地---“高性能数据存储技术联合创新中心”,“XSKY专项研发项目”计划,拟共建博士后流动工作站,联合相关专业建设等。

    星辰天合创始人兼CEO胥昕表示,大数据时代,数据存储是数字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数学作为基础的基础,将决定未来存储发展的边界。存储是门基础科学,不是应用科学,存储技术的创新不仅需要理论的突破和工程技术的发明,更需要数学家们发挥核心作用,加强基础研究特别是数学算法的研究。

    由此,星辰天合携手西南交通大学共建人才培养计划,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的紧密合作,突破基础科学技术难题,同时为行业发展探索出一条尖端技术人才培养之路,构建并培育起技术生态、人才生态,实现产学研的合作共赢。未来,将依托西南交通大学的教学优势,以及系统可信性自动验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资源,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为行业打造数据存储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以更多高精尖的人才和更具前瞻性的创新技术,持续夯实大数据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真正让数据存储成为数字经济社会的第一生产力。

    星辰天合创始人兼CEO胥昕与学校及学院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与合作协议。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向星辰天合CEO兼创始人胥昕颁发捐赠证书。西南交通大学与星辰天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并启动“XSKY拔尖班计划”、“XSKY专项研发项目”、拟共建博士后流动工作站等校企合作项目。双方将携手为国内大数据发展培养数据存储领域的拔尖人才。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表示,去年6月西南交大数学学院就与星辰天合开展大规模分布式存储的性能分析及可信性验证系统原型系统项目研究,双方已在软件原型产品自主可控研发单元测试和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西南交大与星辰天合双方将围绕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基础学科科研团队参与高新技术企业应用研究、核心技术攻关、共建数据学科产学结合示范基地等方面大力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希望通过人才强校、智能引领的战略优势,促进基础学科转型升级,推动我国软件产业自动可控战略的实施。

    最后,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与星辰天合联合创始人兼CTO王豪迈共同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实训基地——“高性能数据存储技术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该联合创新中心系专项研究攻关高性能数据存储技术的实验室。双方也将面向“十四五”技术攻关的重大需求,加强数据存储的关键科技开发合作,瞄准国际前沿、加强自主创新、加速成果转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力争通过联合创新,在高性能数据存储方面构筑有核心竞争力的领先解决方案。


    上一条:1988级毕业30周年秩年返校活动第一次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交大文库,数学强基——数学学院为学校125周年校庆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