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2级新同学们,班导师想对你们说……

    2022-07-30 新闻中心 点击:[]


    数学拔尖班2022-01班班导师 张春梅:

    亲爱的同学们,恭喜你们即将进入梦寐以求的大学,迎来一片新的天地。进入大学后,就好似雏燕离开了温暖的巢,所有的困难都要自己去克服。大家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继续发扬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之作风。你们可以放纵心情,但是不能放纵自己,还是要以学习为主。学习数学,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板凳,戒骄戒躁,慢慢积累。毕业后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就看大家在四年里如何付出。改变命运的钥匙始终掌握在自己手里,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期待和大家见面!

    数学2022-02班班导师王凡:

    数学知识的学习是一个不断重复,不断积累的过程。大学阶段是对基础知识的学习,所考察的是同学们的努力与耐心,在这一阶段,学习成绩的好坏与你们的努力程度成正相关。如果你是因为热爱而选择数学,那么随着知识的积累,你们会逐渐找到学习的乐趣;如果你是因为其他各种原因“不得已”选择了数学,但也不要灰心,因为基础知识的掌握并不是在检验你们的天赋,所以当自己学习成绩不够理想时,更多的应该检查自己是否努力,是否具有耐心去理解那些枯燥的数学概念。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在我们交大度过一个精彩的四年!

    统计2022-01班班导师任芮彬:

    新同学:你们好! 西南交大数学学院欢迎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历经高考的你们,大学向你们抛来了橄榄枝,成功的喜悦令人陶醉,不过这一切已经像逝去的时间一样永远留在了过去。当初你们激扬的理想,到了大学,不能忘记,只有你们勤于用知识的雨露浇灌,理想终究会开出美丽的花朵。大学是值得我们一辈子回忆的地方,无论美好与否,至少他真真切切地闯进过我们的生活。最后祝愿大家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统计2022-02班班导师许仁誉:

    大学是人生中一个关键的阶段,你们步入大学,开始了崭新的篇章,希望大家能度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大学生活。数学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我们将在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和大家一起通过四年的学习发现数学之真,数学之美,数学之趣。愿你们怀揣理想,身披毅力,坚定追求,执着前行。

    大数据2022-02班班导师韩冬春:

    首先欢迎各位同学来到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作为一个过来人,给你们一点点建议吧:

    1、一定要学好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这是所有数学的基础!

    2、遇到问题多问老师,多和同学讨论,这个非常非常重要,会大大提高自己学习的效率。

    3、在大学四年除了学习专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在真正踏入社会前学会人与人沟通交际,学会人与人之间如何相互尊重、理解、包容。

    最后希望你们在交大度过一个难忘的四年!

    上一条:数学学院优秀班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2022级新同学们,请查收你的辅导员、协理员的真情寄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