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追寻总书记考察足迹,感悟初心使命——数学学院本研党支部到三苏祠、永丰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2022-07-04 新闻中心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意识,提高党员党性修养,7月2日本研联合党支部的同学们在团委书记邓思然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东坡区三苏祠、太和镇永丰村,开展数学学院“镜堂讲坛”青马工程实践活动。通过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到眉山考察调研的足迹,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领悟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家国情怀。

    在三苏祠内,全体同学聆听了三苏家训家风、文化精髓以及苏轼苏辙廉政为民的相关事迹,站在三苏祠前,品读“守其初心”的石刻,再现苏轼一生的尘世坎坷。宦海沉浮,初心不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三苏读书正业、孝慈仁爱、为政清廉、坚守初心的优秀家风,让全体同学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作风建设和坚守初心意识。

    在太和镇永丰村,同学们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走进稻田,近距离感受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指示,亲身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永丰永丰,永远丰收“,端稳”饭碗“,守牢底线,保障粮食安全,永丰村的成功案例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天府粮仓“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深刻,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增强为学生服务的能力和意识,为数学学院的教育发展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2022级新同学们,请查收你的辅导员、协理员的真情寄语!
    下一条:数学学院“青年讲师团”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