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青年讲师团”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2022-05-25 新闻中心—杨赫祎 点击:[]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我校团组织2022年重点工作之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面向数学学院青年学生常态化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激励和引领数学学院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2年5月,数学学院开展以“回望建团百年史,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讲师团”宣讲活动。

    数学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主要从学院青年党员教师、专兼职团干部、学生组织骨干及团支部委员等各领域杰出青年师生中选拔,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理论素养。“青年讲师团”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宣讲,着力讲好党的先进理论、党史国史团史、国情形势政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青年榜样故事等内容,通过喜闻乐见的“青言青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同学中入耳入脑入心。

    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团委副书记张素子、专职辅导员邱君捷、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周义杰等“青年讲师团”成员深入基层团支部,为数学学院团员青年讲述了生动的主题团课。

    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前往应用数学2020级2班团支部开展了“回望建团百年史,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课,带领团员青年们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100年光辉历程。通过对中国共青团的历史沿革以及重要历史事件的讲述,引导团员青年对中国共青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邓思然也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们把握新机遇、建功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数学学院专职辅导员邱君捷为大数据2021级1班团支部讲春季第一堂团课。邱君捷介绍了值得广大青年学习的时代楷模和交大青年代表,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告诉支部的团员青年:勇担时代责任,努力为家国,为社会,为人民发光发热,是每一个新时代青年努力的方向。邱君捷也分析了未来保研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困难,从班级实际情况出发,为支部各成员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宝贵建议。

    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周义杰以“从高质量发展看中国经济如何行稳致远”为主题,为统计学2021级1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周义杰向支部团员青年分享了《共青团给青年学子们的一封信》,并以演讲、视频等丰富形式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历程。同时,周义杰也号召团员青年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不懈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南交通大学青马工程“精英人才班”成员郑艺梅深入统计学2021级2班团支部,为支部团员青年带来以“十九届六中全会要点学习”为主题的团课。郑艺梅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所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涵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等。同时,郑艺梅也分享了她在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赴自贡市宣讲社会实践中的心得体会,讲解了她如何利用自身所长,使宣讲内容更加深入百姓内心。

    “青年讲师团”成员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为数学学院基层团支部讲述了“春季第一堂团课”,同学们收获颇丰。应用数学2021级基地班团支部的团员代表程媛媛表示,“通过这次团课学习,让我对中国共青团的历史,交大优秀青年都有了一个更好的认识,使我获益良多。我接受了先进的思想,更新和丰富了知识储备,让我更加清楚,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青年,更应该珍惜时间,把握青春,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那份价值。”

    百年轰轰烈烈的建团史,足以让我们看到先辈们所作出的奉献。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困苦,担起时代重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上一条:追寻总书记考察足迹,感悟初心使命——数学学院本研党支部到三苏祠、永丰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权益维护】数学学院2022年上半年第二次院班联动大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