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回望建团百年史,青春建功新时代”大数据2021级1班团支部春季第一堂团课顺利开展

    2022-05-01 新闻中心—杨松凯 点击:[]

    为迎接和宣传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工作要求,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激发交大学子爱国荣校热情,应学校学院要求,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大数据2021级1班团支部于2022年4月22日15:50至17:25在X30415举行春季第一堂团课活动,邀请了数学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本科2021级辅导员邱君捷老师进行宣讲。本次团课主题为“回望建团百年史,青春建功新时代”,支部成员应到26人,实到24人,另有三名青年学生参与,支部成员参与团课积极性较高,展现了团支部的青春活力与爱国爱党热情。

    首先,团支书杨松凯介绍了本次团课的主要内容。

    团课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嘹亮的歌声响起,支部各成员以饱满的精神歌唱出对中国共青团的热爱之情,体现了支部各成员昂扬向上的积极风貌。

    团课活动第二项,数学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2021级辅导员邱君捷老师讲授春季第一堂团课。他讲课的主题是“回望建团百年史,青春建功新时代”。首先,邱老师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史沿革,主要介绍了共青团历史上两个重要的历史事件,分别是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阐述了这两次运动对于中国青年、中国社会的巨大影响。支部各成员聚精会神地聆听邱老师的生动讲解,深刻明白了中国共青团的曲折与光荣,从共青团的百年历史沿革中感受到了共青团的坚韧与顽强。紧接着,邱老师介绍了值得广大青年学习的时代楷模和交大青年代表,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告诉支部各成员:勇担时代责任,努力为家国、为社会、为人民发光发热,是每一个新时代青年努力的方向。最后,邱老师分析了未来保研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从班级实际情况出发,为支部各成员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支部成员积极与邱老师互动,表达自己的决心与态度,体现了支部成员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

    团课活动第三项,团支书杨松凯进行活动总结。他指出,希望支部各成员在参加了今天的团课之后,能有所获益,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努力进行思想政治建设,并向社会中的优秀青年学习,努力成为一个不负时代的有为青年。

    团课活动第四项,全体起立,重温入团誓词。支部全体成员,举起右拳,在团支书的领誓下,洪亮地重温入团誓词。重温入团誓词也提醒着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至此,本次团课活动圆满结束。

    团课心得

    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参加本次团课活动,我收获颇多。在辅导员邱君捷老师的讲解中,我对团史的了解深入了许多。1922年5月5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这标志中国青年团组织的正式成立。也是从此青年团积极投入振兴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此外老师还为我们详细讲解了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这两件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我深刻感受到作为青年我们身上的责任以及在当代我们的使命。我们应学习党史、团史,从中汲取知识。结合当下努力奋斗,共同努力!

    ——大数据2021级1班团支部 冯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并领导的一个具有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自诞生以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青年始终站在革命和建设的前列,在建设新中国、确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的进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团课学习使我感受到身上的任务是那么艰巨,祖国的未来是寄托在我们这一代身上。此次团课给我们一个重新审视自己的机会,让我们知道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去迎接和挑战一切困难。让我们知道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和思想上抱着积极的态度,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大数据2021级1班团支部 段志豪

    上一条:数学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学习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 主题团课顺利举行
    下一条:数学学院大数据2020级1班团支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