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成果总结】数学2020级2班团支部校级特称团支部创建成果总结

    2021-12-08 应用数学2020级2班团支部 点击:[]

    今年年初,应用数学2020级2班团支部以“镜堂团支部”之名成功申报了校级特称团支部,并开始长期开展园区自行车的整理与摆放这一志愿活动。在这一年期间,支部成员们坚持进行特称团支部创建活动,充分发扬和传承了镜堂先生的爱校情怀,并将这种情怀融入到了日常生活中去。

    在这一年期间,团支部原则上在每周三和周日进行自行车的整理与摆放工作,支部每名成员每周至少参与一次。周三、周日晚21:30将有支部委员带领本小组成员在园区门口集合并开展活动,每次活动持续大约半小时。支部成员们还对园区内无人认领的废旧自行车进行了一次集中的清理,并做好了提前告知的工作,并准备丝带等标志物为其他自行车进行标记,以防误清的情况出现。

    此次特称团支部的创建,充分达到了预期的成果,活动成果总结如下:

    一、优化园区环境,提升校园整洁度。通过这一志愿性质的特称团支部创建活动,使原本在园区中随意摆放的自行车变得更加整齐划一,同时清理废弃自行车,节约园区空间,使园区内的环境焕然一新。本次活动进一步优化了园区环境、为交大学子营造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也有带动了同学们规范停放单车,让校园更加整洁。

    19233

    二、培养责任意识,凝聚支部力量。此次创建活动培养了支部成员的主人翁意识,让“校园是我家”不仅停留于口号,更落实在行动。本次建设使支部成员提高自身的自主意识和责任精神,在摆放自行车的行动中激发主体意识,从而加深责任理解,增强责任动力,促成责任履行。这鼓励了支部成员在今后更加积极地参与其他志愿性活动,成为服务社会的积极一员。并且,通过此次集体志愿服务,支部成员分工明确,互相支持,团结一心。

    1B8D2

    三、发挥引领作用,弘扬爱校精神。在活动期间,支部成员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从支部内部开始,积极地影响其他班级、其他学院的同学,使大家自觉地将自行车摆放整齐,甚至加入我们整理与摆放自行策划的行列,成为建设美丽校园的一份子。身边同学受到我们团支部所承载的爱校精神的影响,将这一正能量的行为传递下去,充分弘扬了镜堂先生的爱校精神和建设美好园区的道德风尚。

    回顾一年的特称团支部创建活动,应用数学2020级2班团支部高举“镜堂团支部”的旗帜,成功打造了特色支部品牌,将园区自行车的整理与摆放这一长期的志愿服务活动落到了实处。特称团支部创建工作虽已接近尾声,但“镜堂团支部”的创建将会永远在路上,“镜堂团支部”的称号将永不落幕。

    上一条:事务中心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例会
    下一条:统计学2019级1班团支部专题学习会与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