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团课】统计学2021级1班团支部秋季第一堂团课

    2021-11-09  点击:[]

    为加强对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支部共青团员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并响应学院团委春季学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课的号召。统计学2021级1班团支部于10月22日10:00在X1119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团支部书记曹颖主持,支部33名团员按时参加,团委实践部部长黄丝雨学姐旁听。

    首先,大家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课在激情澎湃的团歌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团支部书记曹颖以ppt,演讲及播放视频等形式为大家介绍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发扬党的优秀精神,并号召大家把握新机遇、建功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充分展现作为青年突击队中的一员的作用。团支部书记曹颖号召大家要听从党的号召,不负历史使命,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至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课圆满结束。团课结束后,支部团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史,快速成长,跳出舒适圈,迈进时代洪流,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责任,把个人奋斗融入党的建设。

    团日心得:

    团课的学习让我深刻体会到:经过100年的奋斗、创造、积累,伟大成就集中体现在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要理解这一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科学内涵,要求党和人民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面向未来,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继续前进,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毛泽东同志曾把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比作万里长征,指出新中国成立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到今天,我们又走完了第二步、第三步。展望未来,还要坚定地迈出第四步、第五步以至更多、更大的步伐。为此,党中央领导人曾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们完全有理由为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而自豪,但我们没有丝毫理由因此而自满,我们决不能也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因此,我们党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其要旨既是为了继往,更是为了开来。党,一直以来领导着中国的革命走向成功。在成为执政党之后,如果还仅仅靠着在革命中得到的那些经验,显然是不够的。世界形势瞬息万变,中国共产党只有不断学习,保持先进性,才能一如既往地领导中国不断前进。

    ——刘开源

    2021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百年,中华民族从旧中国的黑暗岁月到新中国的明媚发展;从受人压迫到独立开放;从落后弱国到扛起国际和平大旗,步步艰辛,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在此次团日活动中,我们学习了百年党史,增强了历史自觉性,且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到了党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将其概括为“四个伟大成就”: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我们更从历史发展的长河中深刻认识了百年党史的伟大意义。吾辈青年在此重要时代,责任当重,当与时共进,同舟共济。

    ——许贤贤

    昨天我班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班级团日活动。通过播放的相关影片和团支书的讲解,我们了解到过往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这段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该忘记伤害和屈辱以及反抗和逆风翻盘,冲击和振奋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会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努力进取,有自强不息的精神。在以后的道路上顽强拼搏,昨日有先辈们将祖国从泥沼中救出,明天也会有我们去创造祖国更加辉煌的未来!

    ——许瑶

    上一条:【团课】2020级统计2班第一堂团课
    下一条:【团课】2021级数学基地班团支部第一堂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