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1-09-20 新闻中心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关于学生会深化改革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坚持巩固和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按期规范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将学代会服务同学成长、回应同学诉求、维护同学权益、选拔学生骨干的核心职能落到实处。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团委和校学生会的悉心指导下,按照《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方案》要求,9月19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犀浦校区四号教学楼X4243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应到学生代表60人,实到59人。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何芙馨、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团委副书记张素子、数学学院辅导员邱君捷、周睿、谢健祥以及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数学学院各团学组织主席团成员、各团支部书记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数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义杰主持。

    D28C5

    会议伊始,全体嘉宾、代表观看视频《在深化改革中砥砺奋进的数学学院学生会》,回顾一年来数学学院学生会在深化改革任务落实方面取得的成效。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何芙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佳豪分别代表校学生会和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团致辞,对数学学院学生会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对大会的顺利召开送上了亲切祝福。

    14D1C

    会上,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老师讲话,对学生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她指出,一是学生会组织要持续深化改革,加快促进新型服务型的学生会组织转型;二是学生代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并确保学生会代表全体同学的核心职能落到实处;三是新时代青年要更加有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代表移步图书馆前广场合影。

    8C7DC

    331ED

    合影结束后,数学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X4243会议室举行,大会听取了《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在分团讨论中,各代表团对大会工作报告、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情况、各代表团提交至大会的提案等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大会主席团成员在X4135会议室召开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团讨论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关于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在数学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关于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完成了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数学学院代表、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数学学院拟推荐候选人的选举工作。

    E8AC8

    最后,大会闭幕,全体起立奏唱校歌,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承载着数学学院青年同学们的期望,肩负着学生会改革的重要使命,是一场在重要的历史时期召开的青春盛会。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将团结带领广大同学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增强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上一条:数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关于开展数学学院2021秋季第一堂团课及主题团日活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