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东南竹箭”经验交流会

    2020-11-19  点击:[]

    1119日下午14:30于教室X2428,数学学院有幸邀请到优秀研究生代表沈炳声、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项目全国一百强团队负责人杨丽莎、以及忠忱班集体班长彭继宇、谢健祥,为我们带来学术研究、社会工作以及班级建设等多个方面的经验交流。

    本次经验交流会旨在推动学校优秀人才的交流以及促进学校新生有效性学习,帮助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科研领域有更加清晰的认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研究生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交流会伊始,由数学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王昭媛主持开场,简要地介绍了交流会的各位主讲嘉宾,随后便开始了今天的经验交流会。

     

    首先,向大家分享学术科研领域经验的是数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沈炳声学长。沈炳声学长是2020级数学学院硕博连读生,师从杨洋副教授,目前完成学术论文8篇,其中已发表论文5篇,2SCI顶刊在投,1篇已完成待投。并获得2019年出版社奖学金、2019年优秀研究生称号,2020年以硕博连读生身份获得博士国家奖学金。沈炳声学长从科研学习、科研论文阅读、学习规划、动手实践和调研讨论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并讲述了自己做周报、月报的方法与感悟。

     

    第二位向同学们分享社会实践经验的是2020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项目全国100强团队参与者杨丽莎学姐。杨丽莎学姐分享了支教团队的创立以及支教项目策划的过程,并介绍了如何通过“云支教”的形式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带去扎根生活、面向未来的教育。

     

     

    接下来,由高年级优秀班集体班长作为代表为大家分享班级建设的相关经验。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彭继宇学长。彭继宇学长作为忠忱班集体信息2019级硕士13班的班长,在本次交流会上,通过明确班委职责和分工、建立合理的奖惩机制、促进班级同学交流合作和定期召开班会、班委会四个主题详细为大家介绍了维护班级公平和谐的指导性方法。

     

    第二位带来班级建设经验分享的是谢健祥学长。谢健祥学长作为忠忱班集体数学2019级硕士班的班长,开展过丰富多彩的班团活动,学长从班级的思想政治建设、学风建设、文体建设以及事务管理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如何开展班团活动、调动同学们积极性和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宝贵经验

     

    通过各位优秀学长学姐们分享的宝贵经验,同学们对于学习方法、科研途径、以及如何规划研究生学习生活等问题都有了新收获,同时也学习了提高部门工作效率的方法,获得了加强班级建设管理的经验,此外关于支教项目和优秀志愿者社会实践工作相关经验的分享,为如何让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提供了指导与帮助,本次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数学青协旧衣募捐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