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知党史、跟党走”大学习活动顺利展开

    2020-12-10 数学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部署,数学学院各学生党员积极开展“知党史、跟党走”大学习活动,在学习中提升党性修养,在锻炼中感悟党性光辉。在2020年10月13日至11月25日的学习中,数学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

    11月5日下午四点三十分,数学学院各党支部于C+影城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同学观看《金刚川》,举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本科党支部书记胡皓量同志主持,观影结束,支部党员同志谈心得、聊体会、说打算。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支部党员生活,也使支部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数学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多次以党史学习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学生党员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邀请文冰梅、蒋秋俊、李兰君、晏文、刘乾玉等同学进行党史讲解,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有了显著地提升,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日益提高。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人,应该努力学习党的历史,正确理解党目前的发展状况,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技能,为国家的未来奋斗。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多次开展以“知党史,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深刻了解了学习“四史”的意义。其中着重学习了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学习了党发展中的10个主要阶段以及各阶段发生的标志性事件。进一步教育引导了支部学生党员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主要学习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精神的内涵及当代价值;学习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中国梦”的内涵。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除此之外,各党支部还组织党员阅读党史等相关书籍达151本,网络学习达738小时,参与人次达114人。在本阶段的学习中,各党员深入的了解历史,增加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深厚情感。


    上一条:2019级年级大会的开展
    下一条:2020年数学学院学生会述职评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