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0年数学学院学生会述职评议

    2020-12-02 hwy 点击:[]

    2020122930分,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述职评议大会在 x2436顺利举行。本次参与述职评议大会的评议员有邓思然老师、周睿老师、张素子老师、王亚梅老师,学生会主席团以及个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共有21个人参与评议。
    会议第一项是学生会的指导老师周睿发言,他强调了述职评议是学生会负责人对自己的以往工作的总结与经验的汲取,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更好的服务同学、服务学院;同时还对过去学生会的工作表示肯定,激励学生会进行改革。


    会议第二项是各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进行PPT展示工作,下面是各部门的主要工作总结:
    交流公关部:思想引领上,交流公关部开展多次例会;部门活动上,撰写迎新晚会、班级答辩策划,迎新准备,数学文化节,数学争霸赛嘉宾邀请,数学文化节和迎新晚会的赞助获取,迎新晚会策划与筹备;部门建设上,开展聚餐,奶茶会等活动,增强部门内部沟通交流。

    文化体育部:非常重视部门思想建设,线上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共同观看青年大学习。主要工作是部门招新与新生篮球赛的举行,其他工作是协助其他部门工作。对于部门建设,除了思想建设,部门内部举行团建增强沟通与交流,联系成整体。

    技术宣传部:部门工作主要由对招新PPT进行编撰,对新生辩论赛、数学争霸赛的线上直播做出了技术支持,经营学生会官方QQ、公众号、微博,制作各活动邀请函、传单、门票等等;其对部门建设有一套完整系统,线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大学习;对部门志愿者进行技术培训;也有轻松的部门聚餐,增强部门内部沟通交流。

    生活权益部:在思想建设上每周于例会上进行轮流的团课主持学习;部门负责人对进行了近期重要的文件在例会上进行解读学习;不定时在线上部门群中转发重要文件新闻。在工作上,主办素质拓展活动,同时也参与大学生艺术节及迎新晚会等活动的工作。定期开展查寝工作。

    学风建设部:在思想引领上,部门召开了两次共计3学时的团课培训,加强部员思想建设工作;在活动组织上,学风建设部依次组织承办了新生辩论赛、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等活动;在学风引领上,学风建设部在每一个工作日都安排工作人员去固定的教室组织晚自习;在组织建设上,学风建设部不定期进行聚餐增进彼此友谊,增添部门凝聚力。

    就业发展部:部门一共举行五次思想建设例会,积极组织大家进行思想建设;其中主要举办了数学文化节之数学争霸赛的活动,宣传趣味数学;其次协助其他部门工作,举办数学文化节其他活动和迎新晚会。在部门活动建设上,也很积极,一共举办了三次素质拓展来有助于部门成员的情感培养与工作交流。

    会议第三项是各评议员对学生会成员的述职评议进行打分,周睿老师并对以往学生会工作的得与失做了总结,并对学生会给予了更高的期望。


    上一条:数学学院“知党史、跟党走”大学习活动顺利展开
    下一条:2020年下半年数学学院第二次联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