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一加一•公益百分百”公益活动答辩会圆满结束

    2020-11-30 新闻中心-赵家佳 点击:[]

    11月27日晚7时15分,由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爱心一加一•公益百分百”公益活动答辩会于校图书馆二号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活动共有6支队伍参与,数学学院辅导员老师张素子、王亚梅、周睿,学生会主席周义杰,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米贤惠、李宏亮、徐倩、肖思诚,新闻中心主席张效龙,事务中心主席邓笛扬,辩论队队长赵汉林,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及其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代表组成评委团,对每支参赛队伍的答辩进行相关提问、点评和打分,最终遴选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伍。

    晚7时30分,答辩正式开始。在主持人依次介绍各位评委嘉宾之后,20级辅导员周睿老师进行了开场演讲。紧接着进入各团支部展示环节,此次答辩分别从参赛队代表人发言、评委进行相关提问、评委打分三方面依次进行。

    在参赛队代表人发言环节,各支参赛队伍从他们公益活动的主题、开展形式、内容、意义及自身体会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经过团队成员一起努力地对活动进行反思总结,对策划进行斟酌修改,每个团队都在本次答辩中展现出自己的创意和风采。其中,数学2020-01班在答辩形式上大胆创新,他们不同于以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PPT的方式,而是以柔美押韵的文字搭配上唯美风格的幻灯片进行答辩,让人眼前一亮。其余五个团队以传统方式进行答辩,也毫不逊色。

    在评委提问环节,针对评委们提出的问题,参赛的同学们思路清晰,回答准确。评委们也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各个团队的闪光点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各团队活动策划以及摄影取材、语言表达方面的不足,并结合他们自身经验针对这些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根据评委的现场打分、同学们的现场秩序及前期材料提交情况,统计2020-02班团支部获得一等奖;统计2020-01班团支部和大数据2020-01班团支部获得二等奖;数学2020-01班团支部、数学(拔尖)2020-01班团支部、数学2020-02班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本次答辩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选出了优秀的公益创意活动,从中得到了公益活动的启发,而且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和参与到校园的公益活动中来,燃起他们对公益活动的热情,让越来越多的人热心参与公益活动,疫情之下也正需要责任感强、有大爱精神的人。相信此次活动在很多人的心里种下了公益的种子,今后一定会茁壮成长!


    上一条:2020年下半年数学学院第二次联动大会
    下一条:数学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线下走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