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统计二班总结班会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0-09-22  点击:[]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经过了疫情的阻隔,夏末秋凉之际,终于迎来了新学期的伊始。为了对上一学期的班委工作以及同学的学习生活状况作出总结,同时为开展“四史”的学习教育活动,统计二班团支部于2020.9.167:00-8:00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首先介绍了一位转入统计二班16级的新同学石承灿,因为入伍了两年本学期才得以继续学业,同学们对他致以热烈的欢迎。

     

    接下来以班长蔡学峰同学以及团支书李宏亮同学为代表的班委依次对上一学期的班委工作进行自我评价总结。由于疫情的影响,班委工作的开展并不方便。令人欣慰的是,各项任务大都顺利地完成了,班委各司其职,尽心尽力为班级服务。同时因为李宏亮同学的个人原因,本学期无法继续担任团支书一职,因此进行了新团支书的竞选。候选人有雒斯亮和李宗翰两位同学,最终根据票选,雒斯亮同学成为了统计二班的新团支书。最后由辅导员钟义婷进行了总结,对班级凝聚力提出了殷切的期盼,也为考研的努力与准备敲响了警钟。

     

     

    班会结束,即刻开始“四史”的学习教育活动。四史的学习包括四个部分,

    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由组织委员李雨桐、班长蔡学峰以及团支书李宏亮主讲。通过四史的学习,同学们对中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四史的学习,有着十分紧迫而深远的意义,它帮助我们身临其境地体会到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奋斗从筚路蓝缕到渐入佳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一面镜子,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可以坚定我们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至此,统计二班团支部总结班会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入学教育】数学学院开展“筑梦研途—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家国情怀”研究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2018级数学二班及统计一班团支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