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应用数学2018级1班团支部春季线上“第一堂团课”顺利开展

    2020-03-20 应用数学2018级1班团支部 点击:[]

    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将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响应学院团委积极开展春季线上“第一堂团课”的号召,数学学院应用数学2018级1班团支部2020年春季“第一堂团课”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于3月19日14:00如期开展。团课以“聚力青春跟团走,抗疫战线勇担当”为主题,号召支部团员青年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而奋斗。团课由团支部书记米贤惠主持,团委组织部部长邱灵,组织部副部长吴佩欣,支部33名团员按时参加。

    团课开始,团支书米贤惠组织全体团员唱响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接着,组织委员林玉讲述了疫情阻击战中共青团员的担当。她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在进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民战争,共青团员要充分开展工作,打好宣传战、服务战、动员战。城乡社区防控青年突击队、交通运输邻域青年突击队、医疗救护邻域青年突击队,以及返乡在各地的大学生都时刻关注着疫情动态,积极投身于各项工作中。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应充分展现青年突击队的作用,听从党的号令,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注意防护措施,合理选择志愿方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着,团支书米贤惠总结了数学学院以及本班团支部在疫情期间的活动。除了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每日完成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健康状况信息采集系统的填报以外,学院发起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捐款,号召我们献出爱心。数院团员同样积极参与抗疫志愿者活动,米贤惠就是其中一员。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各个社区,进行登记人员信息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疫情期间,团支部成立了各学科学习讨论小组,并积极举行打卡活动,帮助和监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

    接着,杨慧智、汪立言两位团员分享了他们的疫情在家感受。杨慧智同学分享了疫情时期进行线上教学的感受,全新的教学方式有利有弊,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适应,更加自主地学习。汪立言同学身处疫情一线的武汉,对此次疫情的感受尤为深刻。疫情中心的人们心理非常紧张,他提到“如果住的不远,应该借此机会多陪伴家人,尤其是老年人。”

    最后,团支书米贤惠强调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共青团员要听从党的号令,响应团的动员,积极投身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团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至此,此次团课学习圆满结束。

    上一条:应用数学2018级2班团支部春学期第一次团员大会暨积极分子推优大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统计学2019级2班团支部2020年春季线上第一堂团课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