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志存高远,让信仰的种子生根发芽】——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专题讲座

    2019-09-25 新闻中心—刘嘉蕾 点击:[]

    9月25日下午四点,数学学院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开展了以“志存高远,让信仰的种子生根发芽”为主题的入党启蒙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主讲,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祥,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19级辅导员张素子、王亚梅,2019级本研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徐革书记以“志存高远让信仰的种子生根发芽”为题,从回顾党史,入党理由,党的基本知识以及入党流程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首先,徐书记对党史进行了细致讲解,就新文化运动,中共一大,南昌起义,遵义会议及三大战役等事迹,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斗,实现民族解放的伟大领导力,让同学们了解这段曲折的奋斗史,并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对于推动国家的建设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其次,徐书记以伟大领袖习近平的一句话“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引出新青年入党的理由:要想实现中国梦,党离不开青年;青年要想实现人生梦,更离不开党。不仅是希望青年们踊跃加入共产党,更是共产党人对新青年的未来寄托。

    紧接着,徐书记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党的基本知识,包括党的章程,性质,基本宗旨,指导思想,纲领,组织原则,作风和纪律以及党员的条件,义务与权力。徐书记强调:如果同学们愿意在党组织中接受锻炼,受到一定的约束,并愿意向党组织积极靠拢,那么党组织的大门永远为同学们敞开,此外,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交大“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勤学善思,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然后,徐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踊跃参与校内活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自我,培养综合能力,为成为光荣共产党员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黄祥副书记指出,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并向同学们提出新的期望——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上一条: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团委“奋斗的我·最美的国”特色活动申报书
    下一条:走进数学实验室安全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