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走进数学实验室安全讲座

    2019-09-24 新闻中心-张超龙 点击:[]

    9月23日晚七点,数学学院在X4350开展了2019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本次讲座由理学博士兼硕士生导师潘志刚主讲。

    潘导师先向大家展示了几起实验室常见错误实例,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和警醒。庄子曾说过:谨慎能捕千秋蝉,小心驶得万年船。因此当代大学生更应学习基本安全常识,注意自身安全问题。

    之后,潘导师从实验室安全基本要求以及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的建立出发,介绍了实验室的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他着重介绍了严谨治学和严格要求的双严传统,以及一岗四责,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统一领导等相关内容。

    最后潘导师向大家介绍了数学学院的实验室,对于本次讲座,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并表示会在使用实验室时注意更多安全问题。

    上一条:【志存高远,让信仰的种子生根发芽】——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专题讲座
    下一条:数学学院新生辩论赛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