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新生生涯规划教育专题

    2019-09-14 新闻中心—丁钰 点击:[]

    9月10号晚8:40,为帮助19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数学学院于x4352举行新生入学教育讲座。19级辅导员张素子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19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张素子老师首先解释了西南交通大学的校训的含义,介绍校徽的构成元素,叙述校歌的背景,让新生们了解自己学校的文化,紧接着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学院领导老师,让同学们更加熟悉数学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然后张老师重点向新生们讲解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学校官网、教务网,扬华素质网的功能,她还强调到,要仔细核实个人信息,关注官网发布的科研通知公告。最后,张素子老师提出对新生们的几点要求与希望。她希望新生们能尽快适应大学节奏,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参加社团组织,提高自己的能力,团结同学不虚度光阴,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大学!

    讲座结束后,19级新生们还进行了有意义的“致四年后的自己”的写信活动。同学们认真专注,写下对自己的期许和对未来的规划,活动最后张素子老师提出寄语,认真的规划加上踏实的态度,数院学子们终会一步一个脚印走到胜利的终点。

    上一条:数学学院举办三大团学组织宣讲会
    下一条:新生教育讲座——安全知识教育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