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社会主义接‘班’人”班级答辩会顺利举行

    2019-06-10 新闻中心—丁钰 点击:[]

    作为数学学院班风学风建设的年度品牌活动,2019年数学学院班级答辩会于6月2日晚七点半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学生工作处负责班风学风建设的万钰旆老师到场指导,数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晗、副院长潘小东、党委副书记杨育鸿、院长助理黎定仕、团委书记邓思然和2018级统计一班班导师王承竞、数学系教师赵小娟、辅导员老师钟义婷、李思佳、张素子等出席活动,校班联和院内各组织主席团成员到场参加。

    班级答辩会在18级统计一班的精彩班级简介中拉开帷幕。统计一班团支书赵艺琳、班长戴云龙同学从班级介绍,班级活动,成绩荣誉,展望寄语四个方面介绍他们的班级,PPT采用多种精彩形式向我们展现了统计一班蓬勃向上的活力,随后的风采展示更是可见统一同学们的用心。灵动的荧光手势舞配合夜空中最亮的星治愈的背景音乐,精致温馨,舞蹈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垂翅冥鸿,腾跃蛟龙,统计一班,笑傲群雄”,统一人会带着自己的初心不断前行。

    第二个进行答辩的是数学二班,周泽杨同学采用脱口秀的形式,带领观众们走进这个由35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组成的小家庭。他们灵活创新,他们团结向上,以辩论的创新方式展现可静可动的优秀数学二班。在随后的风采展示中,数学二班填词改编北京东路的日子,温馨地展现了我们可爱的大学生活。“做辛勤耕耘的二班人,做开拓创新的数学人”,他们一直在路上。

    数学一班的同学创新采用情景剧的形式将班级视频、班级答辩、风采展示浑然天成地串在一起,应接不暇,精彩绝伦。情景剧向我们展示了两周前为班级答辩的数学一班。一群人为一件事一起努力着,虽然会有烦闷,会有压力,会有一锅粥的杂乱,但他们始终在朝着共同的目标奋进,“吾念所归,无俱无退,吾履所至,无怨无悔”,他们一直都是无畏无惧的勇敢追梦者。

    统计二班是由34位同学组成的小天团,尽管他们有着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经历,但总能在关键时刻迸发出极大的能量。答辩人丁钰、陈余同学从班级简介,活动展示,班级荣誉等向我们展示了沉稳可爱的统计二班。伴着欢快吉他声,发光气球的有规律的摆动,统计二班的同学带来青春飞扬的歌声,一首青春纪念册唱出了他们的朝气。“精于数分,勤于高代,力挫群雄,唯我统二”,他们精彩的故事仍在继续。

    在四个班级答辩完成后,上届一等奖获奖班级2017级数学一班王政慧同学为大家展示班级的风采。她从课业成绩、科研项目参与度、班级活动成果等方面为在座各位全方位介绍了17级数学一班的优秀,也为在场的大一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活动的最后,党委副书记杨育鸿发表讲话。杨书记对同学们的答辩表现给予高度的赞扬,他指出,每一个班级都展现出了班级精彩的一面,让评委老师们刮目相看。杨书记介绍了学院班风学风“内动力外约束”的建设思路和“五好”班集体建设目标,介绍了学院近两年班风学风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果,指出班风学风建设的重点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引导同学们热爱学习,提升同学的学习能力。围绕加强和改进班风学风建设,杨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班级要凝聚好同学,做好大学班级建设整体规划并积极实施,组织开展好有益同学身心健康、成长成才的学习、科创和文体活动,“一个都不能少”学有所成;二是希望班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好头,特别是在学习上带好头,履职担当的同时带动每一位同学取得更多进步;三是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热爱集体,热爱学习,在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科技创造、体育竞赛、文艺活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各方面都能有所建树,实现自己的全面发展。

    最终,统计一班,统计二班获得三等奖,数学二班获得二等奖,数学一班荣获一等奖。一年的总结是对过去的整理,更是对未来的展望,扬长补短,也激励所有18级的同学们更加努力,不负青春、不负使命,成为更加优秀的交大人。

    班级答辩是数学学院班风学风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每学年第二学期期末选定主题定期开展,内容主要是总结和汇报一年来班级班风学风建设的总体情况,分享交流班风学风建设经验,答辩成绩作为班级推优的重要参考。班级答辩活动在学院学生工作组的总体策划下,由学生会负责具体承办实施。

    上一条:数学学院新闻中心2019—2020学年主席团录用名单公示
    下一条:“青年力量,中国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