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年力量,中国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2019-06-05 陈卓仪 点击:[]


    为了深入了解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30日下午4点30分,数学学院统计学2017-02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青年力量,中国力量”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课由团支书俞子歆主持。

    首先,全班同学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有关对青年人的要求的片段,罗列出六点要求,供团员青年制定发展目标。

    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全体团员在团旗下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共唱团歌,每个团员都应将入团誓词铭记于心并转化为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而后,针对目前热门的“中美贸易战”话题,全体团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并阐述了大学生作为青年的可作可为。团支书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主题为“凝聚青春力量,共筑青春梦想”的发言,向大家指明青年人一代的责任与使命。

    最后一个环节是参观瞻仰校内雕像。统计学2017-02团支部邀请了学校大使团的一位讲解员带领全体团员参观了机车博物馆、黄万里雕像以及竢实扬华墙,通过此了解学校优秀前辈的事迹,学习交大精神。团员们通过此次游历,对前辈的光辉事迹有所了解,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交大老一辈人的奉献精神。

    团日活动以在竢实扬华墙前的校歌合唱作为结尾,这满含了统计学2017-02团支部全体团员为交大争光的坚定信念。希望青年人能够顺应时代潮流,认清青年使命,在奋斗中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上一条:数学学院“社会主义接‘班’人”班级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数学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寝室看望毕业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