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发扬五四运动精神,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2019-03-18 数学 点击:[]

    活动简介:

    为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走在时代前列,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数学学院的徐倩同学与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的邓玉瑾同学在家乡所在地即重庆市长寿区开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学习之路。

    活动历程:

    我们在做好活动安排和准备,对活动进行规划和模拟并且做好一切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后,我们开始按计划进行活动。

    首先,我们去重庆市长寿区图书馆查阅关于“五四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资料。长寿区图书馆有较多关于长寿的历史资料供我们查阅,我们也了解了长寿的五四运动,长寿经历的变化。我们分工合作,两个人分别负责不同的模块,尽管资料比较难找,但是在我们的努力下,也集齐了相关资料。之后,我们开始对资料进行整理,归类等。

    然后,我们与重庆市长寿区长寿中学的校领导进行了沟通,在他们同意我们进校宣讲并征求了他们的意见之后,我们一致认为,当代青少年要从小了解并且学习相关知识,所以我们决定去初中部进行宣讲。接下来,我们对任务进行划分,由徐倩同学负责做PPT,而邓玉瑾同学负责相关文档的制作。隔天,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长寿中学初中部,同学们和老师们对我们表示热烈地欢迎。而且当我们告诉同学们今天的宣讲内容后,大家都表现得很感兴趣。然后,我们以“发扬五四运动精神,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主题开始进行宣讲,虽然同学们没有系统的进行过相关知识的学习,但是他们在宣讲过程中听得专心致志,非常认真,这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我们的宣讲内容分为四个模块;即五四运动简介、五四精神的内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下面列举一些宣讲内容: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概括地讲:就是“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站在中国革命的高度也可以将五四精神概括为三点:爱国主义精神、民主科学精神、改革创新精神;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可以简单的概括为:认识和态度的同步、学习和理解的同步、思想和行动的同步、宣传和扩展的同步;习近平同志强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同时,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结束了在长寿中学的宣讲之后,我们在学校的公告栏里张贴了相关内容,希望更多的同学们能够学习到五四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之后,我们又来到了长寿区图书馆对当地老人进行采访。尽管老人们知道的都不是很多,但是他们仍然把他们所知道的告诉了我们,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荣幸。

    活动感想: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积极开展活动,时刻注意自身行为举止,时刻铭记着我们是交大人,达到了向当地中学生传递“弘扬五四运动精神,做新时代优秀青年”的思想的目的。同时,我们认为,各地中小学校应该加强对中小学生关于此方面的教育,不应让他们仅仅局限于课本。

    上一条:大时代的缩影,苏南新农村的变革——锡东新城四十年,走近江苏无锡发展新地标
    下一条:数学学院篮球院内赛揭幕战正式打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