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种花扮靓校园”——数学学院数学2018-02团支部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8-12-07 数学 点击:[]

    11月28日上午十一点半,数学与应用数学2018-02团支部的同学在一号教学楼玻璃房开展种花活动。此次活动以“团结班级,播种花种”为主题,应数二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种花活动。

    应数二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到达玻璃房后,首先按团组织委员王佳乐提前分好的小组名单分组。团支书邱灵将花种、肥料、工具等分发给各小组组长,并对各小组组长进行了关于种子播种的简短的培训。种花使者们种花活动正式开始。

    在团组织委员协助下,各组的组长细心地给组员演示播种的技巧,团支书邱灵也在旁边讲解细节之处,同学们很快领会到播种技巧,并合作按播种步骤将种子播种好。播种结束后,各小组组长对此次种子播种活动进行经验交流分享。看着手中小小的盆栽,同学们体会到合作的乐趣。

    最后,经讨论决定,盆栽先由各小组组长带回宿舍悉心培养,并选出几名同学组成“种子发芽”监督小组。回到宿舍后,监督小组成员要定期观察并及时记录种子发芽情况,同时也要告诉组长们正确的培养方法。最后监督小组和团支书一起选出优秀种植小组。

    11月30日早上十点,数学与应用数学2018-02团支部全体同学于8号教学楼集合进行花盆涂鸦活动。同学们大展身手,拿着画笔勾勒线条、配色、上色,不亦乐乎。两小时后,各小组涂鸦全部完成,全体同学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完成。目前为止,这只是数二团支部所策划“绿益交大”活动的一部分,他们还将开展后续的一些活动,将此次活动的公益效益放大。

    望着自己亲手种下的花,每位同学的心里,都怀着一份憧憬,一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数学与应用数学2018-02团支部的同学们都体验到了种植的乐趣,同时也懂得了“播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缕芬芳,洒下一滴汗水,收获一份希望”的道理。

    上一条:18级数学一班举行“关爱儿童,心系未来”交通公益活动
    下一条:查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