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4-10-27 新闻中心-张奉 点击:[]

    102619:00,数学学院全体新生在X4152教室举行了一场学习经验交流会,各届学霸级别的曾在数学竞赛与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过优异成绩的同学们给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同时到场的还有2014级辅导员刘梦新老师

    首先,大四的胡逸洁同学强调了寝室的氛围对于学习的重要性。她指出寝室不只是用来休息的,同样,它也是我们学习的地方。因此,寝室里也一定要有良好的学习氛围。紧接着,同样身为大四,已被保送至浙江大学的李福团同学则教了大家如何爱上数学,还讲解了有关数学建模比赛与保送研究生的相关问题。

    然后,大三的王莫明同学具体给大家介绍了如何学习:课前做好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注意总结。王光宇同学则强调了我们要找准自己的重心,协调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他提出“龙衔海珠,游鱼不顾”的概念,告诉我们一定要找到自己专注的那一点。而王周静同学则用“证能量”的故事,激励大家成为下一个学霸,创造自己的辉煌。

    最后,刚步入大二的董枘朋同学告诉了大家主动学习的必要性。之后,他们对同学的提问都做了耐心的解答。

    刘梦新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后,此次交流会便告一段落了。我相信,通过这次的交流会,大家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数学学院统计第一党支部第一次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数大无穷】数学学院新闻中心代表队参加传媒杯羽毛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