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军训记录

    2013-09-17 新闻中心 点击:[]

    数学学院军训记录

    9月新生军训在紧张有序中进行。每天的早训早早而出,辛苦一天,磨练意志,锻炼体魄,新生们在军训中成长。数学学院的同学同样每天进行着这样的训练,特此记录。

    天刚刚亮,新生们就出门集合进行早训,开始辛苦的一天。吃过早饭休息片刻,便开始了正式训练。同学们在教官的口令下,站军姿,齐步走,每个都有模有样。所有的汗水换回了正确精准的姿势,和英勇的意志。天公怜悯,天气微凉,并没有太热,让同学们在军训时并不会感到酷暑的闷热。

    2013级辅导员刘梦新老师也时常关注数学学院新生军训情况,对一些特殊情况进行处理。上午的军训结束,同学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去食堂补充能量,不可避免的迎接下半场军训。军训固然辛苦,但是这是同学们受益匪浅的训练,意义非凡。

    一天的训练让同学们得到不少锻炼,所以晚上的军训比较轻松,教官与大家说说笑笑,营造一个轻松的气氛,让大家在一天的高强度训练之后,在晚上能够享受在集体中的乐趣,拉拉歌,玩玩游戏,教官与同学打成一片,不亦乐乎。

    “稍息、立正、齐步走……”口令声、“刷刷刷”队列行进所产生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形成一幅动感画面。每一个参训学员接受着考验,他们每完成一个标准动作,都是对意志力的磨练。刚刚踏进大学校门的同学从军训中接受到国防教育、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培养了他们奋发向上、刻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了责任意识组织纪律性,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军训,使大学生们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有了新的思想准备。

    数学学院的同学们在此之后必将更懂得努力。

     

    上一条:【人物专访系列】胡逸洁:自由鸟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中国梦支队赴四川省达州市“三下乡”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