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数学学院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开班通知

    2021-10-29 数学学院 点击:[]

    为全面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精神和要求,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培养和造就一批优秀、拔尖的青年人才,院团委决定举办我院2021年“青马工程”人才培训班。

    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在大学生中培养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的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和青年知识分子,为他们逐步成长为高度理论自觉、鲜明实践品格、深厚群众根基、奋进创新精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基础。

    二、培训对象

    学院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骨干、各团支部委员(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选拔要求

    1.各团支部、各团学组织要开展广泛宣传,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干部参与。

    2.参与学员要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德端正,积极上进。

    3.参与学员须经团支部或团学组织推荐、学院团委审核、公示无异议后产生。

    4.各团支部、团学组织在11月2日(星期二)17:30前将学员登记表(附件2)和汇总表(附件3)发至团委邮箱sxtw@swjtu.edu.cn,纸质版于11月4日14:00-15:30期间交至X30428办公室。

    四、培训时间

    2021年11月—2022年5月

    五、培训内容(以实际开展为准)

    板块

    课程

    类型

    思想引领与理论学习类

    学生干部工作经验、朋辈分享

    讲座

    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研讨

    业务能力与工作技能类

    PPT制作技巧、公文写作等

    讲座

    学生干部工作实践研讨

    研讨

    身体素质与实践锻炼类

    参观学习或素质拓展

    实践

    六、培训要求

    1.按时参加每场培训,不迟到、不早退,按时签到、签离;

    2.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有特殊原因需要请假请提前3天向院团委负责人提交书面材料;

    3.培训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要玩手机,按时提交阶段学习总结;

    4.培训完成后院团委将组织考核。

    七、考评及奖励

    1.全程参与所有课程可获得24个第二课堂学时。

    2.按照要求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结业考核,可获得院团委颁发的结业证书。

    3.在培训结束后,将根据课程表现评选“优秀学员”。

    4.按照《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优入党工作的实施细则》第十一条“加大对‘青马工程’学员的培养力度,积极推荐优秀‘青马工程’学员作党的发展对象。”要求,院团委将在推优入党上优先考虑“青马工程”学员。

    5.在评奖评优时,对在青马工程人才培训班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优先考虑。

    八、联系人:何未

    联系方式:QQ:1919328750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29日

    上一条:【就业】数学学院 2021 年暑期实习“闪亮·实习生”初评结果公示
    下一条:【评奖】数学学院2020-2021学年专项奖助学金拟推荐学生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