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数学学院2020年“青马工程”储备人才培训班开班通知

    2020-04-20 林玉 点击:[]

    数学学院各团支部、全体团员:

    为党培养教育好团员青年一代,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是党赋予高校共青团的光荣使命,也是高校共青团组织最重要、最基本和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和团省委、校团委的相关要求,根据我院实际,院团委决定举办我院2020年“青马工程”储备人才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在大学生中培养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的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和青年知识分子,为他们逐步成长为高度理论自觉、鲜明实践品格、深厚群众根基、奋进创新精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基础。

    二、培养对象

    院团委下属学生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新闻中心、事务中心)的学生干部、全院团支部的支部委员(含本、研,毕业年级除外)。

    三、培养内容

    1、培养时间:20204月——20205

    2、主要课程

    课程题目

    主讲人

    青年习近平的成长经历对当代大学生励志成才的启示理论学习

    娄高

    新时代家风建设与青年成长

    於玉丹

    传承革命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李彦虎

    四、培训要求及考评

    1、要求全体学员加入QQ群(913754892),积极按时参加线上讲座培训,提前10分钟加入会议,按时签到、签离。

    2、各学员不得无故缺席,因个人课程冲突不能参加培训,需提前1天向团委负责人请假,因个人其他安排冲突不能参加培训,记为缺勤。

    3、按要求完成所有课程可获得院团委颁发的结业证书,培训结束后将评选“优秀营员”(不超过10%,评选办法另行通知)。

    4、参加培训态度严重不端正者,取消其所在支部的年终评优资格以及个人评奖评优资格。

    5、参加每次课程将落实1学时学时“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板块的第二课堂,由团委按照签到记录导入,无需自行选课。

    6、完成所有课程培训后,需提交不少于500字心得体会,由各支部、组织于最后一场培训结束后5天内汇总后发至团委邮箱(sxtw@swjtu.edu.cn)。

    五、第一场课程安排

    1、时间:2020 423日(周四)15:50

    2、地点:腾讯会议(197 752 894

    3、参会人员:2020 年青马工程所有培训对象(具体名单见附件)

    4、第一场课程安排

    日期

    时间

    课程题目

    主讲人

    423

    16:0017:00

    青年习近平的成长经历对当代大学生励志成才的启示理论学习

    娄高

    5、负责人:林玉(QQ3235369295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

    统计学20191班团支部

    2020420日

      数学学院2020年“青马工程”储备人才班学员名单.xlsx  




    上一条: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系列活动方案
    下一条:数学学院关于规范落实 “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