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2019年数学学院事务中心招新

    2019-02-27 杨嘉琪 点击:[]

    各班级:

    为加强我院新生管理、教育工作,推进我院学生工作全面发展,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生活与学习,使各个年级之间有一个联系与交流,为新生在校的良好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主人翁作用,为学生创造一个为学院做贡献的平台,丰富学生参与学校建设管理的载体,促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现面向全院优秀学生公开招聘助勤同学若干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本科生。成绩优秀、家庭情况困难者优先考虑。

    二、选聘条件

    1.思想方面,诚实守信,身心健康,综合素质较高,遵守校规校纪;

    2.工作能力方面,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以及语言、文字表达能力,乐于服务同学,善于团结协作,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在学生中有较高威望;

    3.工作热情方面,要求工作勤奋,自觉性高,作风深入扎实,组织纪律观念强,严于律己,听从指挥。

    三、选聘程序

    (一)报名。

    1.符合报名条件的应聘者须填写《数学学院学生事务中心报名申请表》并于截止日期之前交给班长由班长交予学院审查。

    2.报名开始时间为2019年2月27日,截止到2019年3月1日中午12 点。

    (二)初审。由负责人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三)面试。对资格审查通过的报名人员择优选拔一定比例的学生进入面试,主要测试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院初定于2019年3月1日进行面试工作。

    1.面试内容: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应聘者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和态度等。

    2.面试方式:自我介绍(包括个人的基本情况和对辅导员助理工作的认识,2分钟)、现场答辩(必答题或评委提问,4分钟)等方式。

    3.面试时间:不超过8分钟。

    (五)确定拟聘人选。综合各项成绩确定入围人选,经综合考察后,确定拟聘用人选名单并进行公示。

    (六)聘用。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学院审批,办理学生辅导员助理聘用手续,颁发聘用证书。

    (七)培训。学院团委将对新聘学生辅导员助理进行上岗培训。

    (八)上岗。学生辅导员助理按照要求正式开展工作。

    四、工作职责

    1.参与学院事务管理,协助老师帮助同学处理日常事务;

    2.做好学生工作相关制度、政策的宣传、传达和解释工作,并监督和协助组织实施。

    六、招新性质:勤工助学。

    最终解释权归数学学院所有

    上一条:数学学院2019-0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美国硅谷游学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