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学院召开毕业年级助学贷款还款说明会

    2014-03-15 新闻中心 点击:[]

    三月十四日下午三点三十分,数学学院工作处徐海晶老师在X2511给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做了一场关于国家助学贷款还款事项的说明会。

    如当天下午灿烂的阳光一般,会场的气氛轻松、温馨,同学们三三两两围着徐老师而坐,徐老师就站着给同学们做说明。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两点:一、还款的及时性,否则会对今后的工作创业有很大影响;二、还款方式的选择性。

    会中,徐老师主要强调毕业后分期还款时,存款要略大于还款额,以免因利率浮动等问题导致扣款失败,学院还将定时地通过发邮件以及老师当面通知的方式来提醒同学们及时还款。对此,徐老师悉心地向在场的同学解释,学校这样做是不想让同学们在银行的信用记录上留下污点。另外,还款可选择毕业后以分月偿还,也可以选择毕业前一次性偿还,后者不需要偿还利息。对于去基层工作或者服义务兵役的同学,可以申请国家代偿。

    并且,徐老师还特别强调,毕业后一点要保持联系方式的畅通,更换联系方式的一定要及时通知银行。会议结束后,徐老师表示很想了解在场同学的近况,他们在群里面讨论的越来越少,在场的同学又说找工作的,有说等研究生录取通知的,等等。而后,同学们对于一些还款日期做了一些确认,以及提出对读研还款的疑问,徐老师一一做了解答。

     

     

     

    上一条:“学在交大,爱在交大”学生年度捐赠
    下一条:数学学院本科生助理班导师工作条例(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