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考风考纪告学生书

    2022-12-09  点击:[]

    全体同学们:

    经过一学期充实而紧张的学习,我们即将迎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这次考试不仅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一次对道德与诚信的考验。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严谨治学,严格要求是西南交通大学的双严传统,作为新时代青年,树品行之典,立诚信之范,诚信应考,严于律己,是每一个交大人都应具有的基本素质和担当。为维护良好的校风、学风、考风,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数学学院特向全院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珍惜时间,积极备考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充分利用考试前的复习时间对各门课程进行系统地梳理、总结,循序渐进、有条不紊地开展复习计划。复习期间排除外界干扰,坚决杜绝网络游戏,坚决杜绝松散慵懒,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

    2.调整作息,劳逸结合

    根据复习计划,调整作息时间。切忌通宵熬夜,注意劳逸结合。遇到问题积极向老师、同学咨询解决。不急不躁,稳扎稳打,自信应考。

    3.严肃考风,恪守考纪

    考前认真阅读考试纪律,考试过程中遵守考场秩序,尊重监考老师,服从监考安排,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勇于和不良风气作斗争,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考出真实水平,考出真才实学。

    4.互帮互助,共创和谐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互相提醒,互相督促能使复习事半功倍。不管是成绩优异的同学,还是稍加欠缺的同学,都能在学习交流中认识自己的不足,在帮助他人中巩固所学知识,并严格约束自己,坚守内心的道德准则,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考试风气。

    特别提示:

    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西交校教〔2020123号)》规定,违反考试规则者将给予以下处分:

      1.学生不遵守考试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与要求者,认定为考试违纪,并给予记过处分

      2.学生有扰乱考场及考试工作场所秩序行为的,应当认定为考试严重违纪,终止其继续参加本课程考试,并给予留校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3.有携带通讯设备、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文字材料、抄袭或协助他人抄袭、故意损毁试卷、答案雷同等行为的,认定为考试作弊,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4.有代替他人或让他人代替参加考试、组织团伙作弊、使用通信设备或其它器材作弊、向他人出售考试试题或答案谋取利益的、有一次考试作弊行为第二次考试违纪或作弊的、其他作弊行为的,应当认定为考试严重作弊,并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5. 在校学生考试作弊者不得参加本课程本次补考,只能重修。

    最后,祝愿各位同学在本学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数学学院

    2022年12月9日


    上一条:考试违规警示录
    下一条:【评奖】数学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生综合奖学金拟推荐人选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