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知
党建通知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通知  >  正文

    数学学院关于认真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

    2020-06-19  点击:[]

    数学学院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按照四川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及相关文件和学校要求,现就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突出重点任务,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提高党课质量,贴近基层实际、丰富内容载体、创新方式方法、触及党员灵魂、引起思想共鸣;坚持融入日常,把活动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边讲边学边受教育;力戒形式主义,把已经开展和正在开展的类似活动统筹起来,避免就活动搞活动,防止表面化、形式化。

    二、活动时间

    支部要结合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和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联系实际录制党课课件和微党课视频,于2020924日前完成课件和微党课视频制作。

    三、活动内容

    党课、微党课要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

    要着重讲好党支部和党员教职员工在思想引领、常态化疫情防控、科研创新、脱贫攻坚、服务地方、产教融合等方面先进事迹。

    四、具体要求

    1党课时长不超 90分钟,微党课不超 30分钟。党支部书记应对党课内容和主讲人进行审核把关,确保不出问题。

    2党课视频按党支部党课名称主讲人姓格式命名,片头应有党课标题+人姓名和单位职务+数学学院”等信息。要求图像和音质清晰适当穿插课堂现场场景、听众互动交流、课件精华内容等片段。

    3、党支部党课登记表》(附1党支部党课信息表》(附2)、党课视频以电子档形式,于2020年924日前学院党委,邮箱地址:xuhaijing@swjtu.edu.cn

    视频需同时报送两种格式:ts mov1080/50i/50Mbps);mp41080/25p/8Mbps)。

    数学学院党委  

    2020619




    上一条:关于认真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七一”专题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学院关于开展2020-01期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