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知
党建通知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18-11-06 卢怡帆 点击:[]

    院内各党支部:

    按照《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西交党〔2018〕60号)要求,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落实每单周四下午4:00-5:30开展组织生活的规定,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学校定于11月15日(第11周周四)下午4:00-5:30在全校开展“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于2018年7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原原本本地学习、逐字逐句地领会,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2.各党支部要把握正确导向、紧紧围绕主题,拓展学习内容和活动形式,要结合实际,通过讲党课、工作研讨、基层调研等活动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同时将讲话内容的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励和引导师生党员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建设一流党建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3.学院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同时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准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各基层党支部精心研究、认真准备、扎实开展、广泛宣传、保持热度,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有成效,在全院范围内形成浓厚氛围。

    4.原则上各党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均须在此时段进行,各基层党支部参会党员人数不少于应到会党员人数的三分之二。请各支部下周周一(11月12日)下午17:00前将《组织生活开展统计表》电子稿报送至邮箱(luyifan@home.swjtu.cn)。并及时将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新闻上传至院网。

     

     数学学院

    2018年116

    上一条:数学学院2018年下半年推优入党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在全院开展“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凝心聚力”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