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知
党建通知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通知  >  正文

    关于在全院开展“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凝心聚力”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18-10-28 卢怡帆 点击:[]

    数学学院各党支部:

    按照《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西交党〔2018〕60号)要求,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落实每单周四下午4:00-5:30开展组织生活的规定,根据教育部党组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学校拟定于11月1日(第9周周四)下午4:00-5:30在全校开展“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学校要求,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为坚定不移朝着“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总目标,扎扎实实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攻坚克难、拼搏奋进。

    各党支部要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评价教育对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肯定教育所具有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全院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不懈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事业发展,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各党支部要通过解读讲话内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先进教师模范典型事迹、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就等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拓展学习内容,立足自身岗位,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迅速行动、主动担当,确保精神落实落地。

    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会等方式,迅速将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对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作出安排。统筹用好新媒体、自媒体、融媒体、“两微一端”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宣传,帮助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群众准确领会把握核心要义。

    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主题,召开支委会认真研究、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并将活动方案提前通知支部成员。各党支部要精心设计、认真准备,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有成效。

    原则上各级党组织开展的组织生活均须在此时段进行,各基层党支部参会党员人数不少于应到会党员人数的三分之二。请各党支部书记于周一(10月29日)下午17:00前将本支部《组织生活开展统计表》电子稿报送至组织员卢怡帆处。

    数学学院

    2018年10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专题学习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