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知
党建通知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通知  >  正文

    数学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2-12-13  点击:[]

    数学学院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将开展 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考核内容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基层党支部和支部书记考核办法(试行)》(西交党〔2019〕35号)等文件要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考核工作重点围绕教育党员情况,管理党员情况,监督党员情况,组织师生情况,宣传师生情况,凝聚师生情况,服务师生情况,围绕中心工作、推动改革发展到位情况八个方面对全院党支部工作进行考核。

    、考核安排

    1、时间: 20221222()下午300

    2、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792168216

    3、述职答辩人:各党支部书记

    4、评委: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支部书记

    5、述职内容:

    1)支部建设:包括班子建设、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情况、支部内部相关管理制度情况;

    2)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情况: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情况,教育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执行上级党组织及本支部的决议,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每月召开1次支委会,一般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讲1次党课;支部每月相对固定1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开展志愿服务等情况;党员发展工作、党员组织关系、党员培训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

    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党员行为,教育引导党员诚实守信、践行学术道德、严守纪律底线的情况;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情况(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每年谈心谈话一般不少于1次);及时掌握了解党员思想动态,每年至少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的情况。

    3)服务师生与作用发挥:党支部在团建工作、班级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群众工作中服务师生和作用发挥情况。教师党支部团结带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情况;学生党支部积极参与班级、年级、学生组织管理工作,引领优良班风学风校风建设的情况。

    4)宣传与凝聚师生情况: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路线方针政策、新思想及时到位情况,引领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把师生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注重发现树立、宣传推广师生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关心了解师生思想政治状况,及时回应师生重大关切,防止各类错误思想文化侵蚀,建立健全预警机制,教育引导工作开展情况。

    5)推动改革发展情况:学生支部重点围绕班风学风建设,推动党支部、班级正向发展(党支部、班级获校级及以上表彰;党员在校级、院级各类评奖评优中比率情况等);教工党支部重点围绕各系、的中心工作,推动本部门的改革发展到位情况(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谋划推进、保障落实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重大改革、重要事项、重点安排的情况)。

    6)支部工作亮点与特色。

    6、述职时间:每个支部书记不超过8分钟

    具体要求

    1、请各支部认真填写《数学学院党支部日常工作考核评分表》(附件)内的自评总结和自评分,按照范例格式完整如实填写,此项内容应和支部工作手册保持一致。

    2、2022年度支部工作手册各党支部先开展自查,2023年1月6日前交至X30447

    3、各支部提交学习、活动等各类照片不少于10张,照片以“时间+地点+内容”格式命名。

    4、各支部制作支部总结述职ppt

    5、有亮点和特色的支部提交附件支撑材料。

    6、《数学学院党支部日常工作考核评分表》述职PPT支部活动照片不少于10张,电子版于12月19日(星期一)上午12:00前发至邮箱:xuhaijing@swjtu.edu.cn。

    考核工作联系人:徐海晶66367229


    学院党委根据《党支部工作手册》日常工作考核和述职总结情况对党支部进行考核定级,分为“先进、一般和后进”三个等级。对评定为后进的党支部,要进一步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本次考核结果可直接运用于2023“三分类三升级”活动。

    数学学院党委

     20221213


    上一条:数学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答题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