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2021年第七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9-25  点击:[]

    2021年9月24日下午14:30-17:30,数学学院2021年第七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在犀浦校区X3042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革主持,内容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是传达学习学校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中层干部大会精神;三是学习《数学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四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五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

    首先,徐革书记强调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并再次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领学后,徐革书记结合学院前期学习情况,就进一步加强学习讲话精神做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对讲话精神进行再次深入学习领悟。

    接下来,徐革书记和杨晗常务副院长分别传达了学校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中层干部大会精神:王顺洪书记在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高等教育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强调了优秀教师队伍对于复兴交大的重要作用,同时对全体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杨丹校长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场景,针对性地指出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并布置了2021年下半年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会上,结合数学学科在学校的发展定位,就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的推进进行了讨论。

    徐革书记介绍并领学了《数学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简称《细则》):数学学院党委上半年制定的《细则》包含责任主体、责任清单、责任落实与考核、责任追究等四个方面,将任务与责任具体分解到二十大项、66小项中,并落实具体负责人。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一致表示将落实“一岗双责”,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穿到日常各项工作中。

    接下来,徐革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总书记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习总书记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最后,徐革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上一条:数学学院分党校关于开展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党支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