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20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四)

    2021-10-19  点击:[]

    2021年10月18日晚7:00,数学学院20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在X2316参加由孔祥彬老师主讲的党课。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作风”。

    本次党课一开始,孔祥彬老师就向大家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制度和纪律作风分为五个主要方面。并在接下来之一为大家讲解。

    首先,民主集中制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十九大党章指出:“党是根据自己的纲领和章程,按照民主集中制组织起来的统一整体”。民主集中制就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的制度。

    其次,中国共产党的组织机构。党的组织机构,就是各级组织架构设置和权力划分的具体化。从层次上进行划分,党的组织机构主要包括党的中央、地方和基层组织。

    再者,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更需要严明纪律,更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

    接下来是中国共产党的作风。党的作风包括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的重要体现,是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内容。

    最后,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本期党课学员们通过此次党课受益良多,通过孔祥彬老师的呼吁,学员们更会在理论学习和工作时间两方面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塑造自己的党性,并为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上一条:数学学院开展20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五)
    下一条: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数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