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20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五)

    2021-10-20  点击:[]

    数学学院20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五次党课于2021年10月19日晚上7:30在X2316举行。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和奋斗目标”,主讲人为栗民老师。

    首先,栗民老师指出,党的纲领是党的奋斗目标和任务的科学而集中的概括,它始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纲领就是旗帜。旗帜立起来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趋赴。恩格斯说过:“一个新的纲领毕竟总是一面公开树立起来的旗帜,而外界就根据它来判断这个党。”4月1日,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文章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的最高纲领和基本纲领的统一。”这明确表明,共产党人是最高纲领和基本纲领的统一论者。之后栗民老师提到,党的基本纲领,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产党人在为实现最高纲领而英勇奋斗的整个历史过程中,始终都要脚踏实地,贯彻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做好当前每一项工作。早在革命战争年代,毛泽东同志就曾说过,如果不为现阶段的具体目标而奋斗,而“空谈什么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那就是有意无意地、或多或少地背叛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就不是一个自觉的和忠诚的共产主义者”。最后,老师呼吁我们大家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朝着目标努力奋斗。

    CBF8


    上一条:数学学院开展20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六)
    下一条:数学学院开展20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