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20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一)

    2021-10-13  点击:[]

    10月12日晚上,在犀浦校区X2321,数学学院进行了专题“在百年党史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学习,本次学习由刘玉标老师作为主持人。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各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

    刘玉标从党的多种角度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中所起到的巨大作用。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捍卫民族独立最坚定,维护民族利益最坚决,反抗外来侵略最勇敢,并作出最大的自我牺牲。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以卓越的政治领导力和正确的战略策略,指引了中国抗战的前进方向。在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更是拯救了中国人民于水火之中。

    习总书记回顾党的历史说道:“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在发展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坚韧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这种信念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参会人员认识到在中华民族命运的殊死大搏斗中,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中发挥的中流低柱作用,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感叹。此次学习增进了全体参会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与爱戴。

    上一条:数学学院开展20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三)
    下一条:数学学院分党校关于开展2021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