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分党校关于开展2021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的通知

    2021-10-13  点击:[]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西南交通大学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实施细则》等要求,数学学院分党校将开展2021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并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不断增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等系列教育。

    二、培训对象及时间

    学院党委推选的党员发展对象,参加2021年10月的培训。

    三、培训目标

    通过集中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系统教育,促使其进一步了解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改造自身的主观世界,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三、培训方式

    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采取理论结合实际方式,培训由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心得体会、理论测试、结业考试五个板块构成。理论学习、心得体会、理论测试、结业考试通过学校专属在线学习平台完成,学员登录https://fzdxpx.swjtu.edu.cn(西南交通大学入党教育在线学习平台)网站查看在线课程培养方案(登陆账号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社会实践由分党校组织实施。

    四、课程安排

    教育培训不少于24个学时。理论学习16个学时,社会实践8个学时。

    (一)理论学习

    1.理论学习包含八个专题内容,共16学时。其中必修课14个学时,选修课2个学时。

    2.每个专题附带相关延伸阅读及视频资料,由学员自行学习,不计入课时量。

    (二)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共8学时,由班主任组织实施,每次活动不少于4个学时。

    1.实践I课程安排:

    (1)课程主题:学习“七一”讲话,汲取奋进力量

    (2)组织形式:主题研讨课 (主题团课、理论研讨课、主题党日活动、社会实践等)

    (3)考核方式: 签到签离提交心得(考核资料存档备查)

    2.实践II课程安排:

    (1)课程主题:践初心、担使命

    (2)组织形式:主题活动(志愿服务、义务劳动、专题讨论、参观考察、主题教育、素质拓展等形式开展社会实践)

    (3)考核方式: 签到签离提交心得(考核资料存档备查)

    (三)自主学习资料

    (1)《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年10月24日通过)

    (2)《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3)《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4)《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5)《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6)《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自主学习不限时间,原则上要求在实践教学环节前完成,学习内容应纳入结业考试内容。

    (四)结业与考试

    1.提交实践心得体会

    参加实践活动后,学员于规定时间内在系统平台提交实践心得体会(不少于800字),班主任审核通过视为合格。

    2.理论测试

    在完成理论学习后,学员于规定时间内在系统平台完成理论测试。理论测试时长60分钟、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每位学员有3次参加理论测试的机会,取最高分计入总成绩。)

    3.培训心得

    在完成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后,学员在平台提交一份不少于1000字的培训心得,班主任审核通过视为合格。

    4.结业考试

    结业考试依托系统平台“结业考试”模块开展,为闭卷考试,考试时长60分钟、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

    结业考试由分党校统一组织。

    五、纪律要求

    1.参加培训的学员要认真参加培训的各个环节,通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知识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学员要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党课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

    3.学员必须参加并完成培训所有环节,对于任一环节未达合格要求的学员一律不予结业。

                                                     数学学院分党校

                                                     2021年10月13日

    上一条:数学学院开展20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一)
    下一条:关于邱灵等21位同志确定为发展对象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