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数学学院开展乡村振兴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2021-05-22  点击:[]

    5月20日下午,数学学院“学党史 守初心 乡村振兴担使命”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在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开展。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侯爱黎、科创部部长刘波出席活动,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侯主任在活动中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崇州市以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为契机,大力推进乡村治理组织体系建设,在“产业功能区+镇+社区工作站+村(社区)”的乡村治理模式的探索实践中取得了丰硕成果。都市农业功能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村(社区)党组织经济工作,派驻经济专员担任村(社区)第一书记,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指导完善项目规划、盘活闲置资源、协调项目资金等,围绕科技创新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刘波部长具体从改革背景,农业公营制的基本实践,土地股份合作社,农业职业经理人和农业品牌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延伸,并重点讲解了崇州在农业共营制实践中的改革创新,构建了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济体系。

    侯主任还带领大家来到崇州杨柳土地股份合作社,参观感受功能区的产品成果。工作人员介绍了产品的相关信息和数据,并热情赞扬党和政府在扶植三农产业上的优惠政策,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崇州都市农业产业一定会越做越好。

    在学习活动中,参会人员就乡村振兴的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智慧乡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师生党员通过实地研学、通过实见乡村生活,看到了乡村希望、更看好乡村未来,对创新经济直管模式,高标准规划、盘活经济要素、打造产业社区、成功让村民实现创富增收,如何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学生党员代表也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增长本领,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最后,全体人员在粮食高产稳产高效综合示范区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党史,守初心——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领航先锋”工程 之“旗帜学习小组”项目活动(二)
    下一条:学党史,守初心——数学学院本科党支部开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