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数学学院开展2021-0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二)

    2021-05-16  点击:[]

    数学学院2021-0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于5月13日下午4:30在X2428举行。本次党课由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主讲,内容为“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作风”。

    孔书记从党与国的关系切入,开始了第一个主题“这是一个讲规矩的党”的讲解。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民主集中制。他讲到,民主与集中是辩证统一的关系,民主建设是基础,集中建设是关键。随后,在讲到第二个主题“这是一个纪律严明的党”时,孔祥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六大基本原则,以及党的六大纪律。在讲到党的纪律时,他以任志强、毕福剑为反面例子使大家充分理解并予以警示。最后,在主题“这是一个作风优良的党”的讲解中,孔祥彬则以学生为例向大家介绍了身为积极分子应该怎样做,并从学习上、生活上、网络上向大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与要求。

    上一条:学党史,悟思想——数学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悟思想——数学学院开展2021-0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