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数学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2021-05-16  点击:[]

    由利兹学院党总支、数学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共同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党章史话,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座于2021年5月13日15:00在X30517举行。活动邀请西南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学勇教授主讲。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学习活动。

    “全党学习贯彻党章的水平,决定着党员队伍党性修养的水平,决定着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水平,决定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不论是高级干部还是普通党员,要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章都是第一位的要求。”李学勇教授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学党章和用党章对广大党员们的必要性,接着提出“学习贯彻党章的必然要求;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两点要求。通过李学勇教授的讲话,在场老师、同学都对党章学习和使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严肃的对待。

    接下来,李学勇教授从“用‘章’治党筚路蓝缕; 人民至上 坚若磐石;理论铸魂 与时俱进 ;从严治党 一以贯之”这四个角度分别对党章学习的重要性进行了更加深刻的剖析,在场的老师、同学在李学勇细致讲解下对党章产生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与思考。李学勇教授还提出“用章治党,靠章立党”的口号,加强了在场老师、同学们对党章的认识。

    最后,李学勇教授发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开拓创新,勇往直前,为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号召。

    上一条:学党史,促发展——数学学院举办离退休同志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
    下一条:学党史,悟思想——数学学院开展2021-0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二)

    关闭